堕落。

绑文是鹿鹿♡
=安零。
脾气暴躁,真的不是好人。
除亲友之外不许只用蓝手日lof。
转载除了艾特的人与亲友之外请说一声。

【雷安】(阴阳师pa)于是安迷修就这么被拐骗了

是雷安!雷安!雷安!有cp洁癖的粉丝注意避雷!
是给电电老师的短打!老师我我我超爱你哇QwQ话说这一篇是不是偏离老师你原来的想法了【心虚】 @啊超想做六翼天使
式神雷×式神安!ooc致歉!无脑流致歉!
好久没有玩了所以有bug注意见谅啊QwQ!
  
   灵力在空中飘散开好看的光点,大雨将原先浓重的血腥味渐渐冲散开来,变得稀薄而不可闻。狐耳的少女扭曲着匍匐在地,从人形一点一点变作狐狸的样子,然后一点一点消散。
  安迷修低头看向自己的右手,那上面残留着从他剑上流下来的血,是从面前那只狐妖的身体中带出的,已经失去了原先的温热,现在也已经被雨水冲刷得差不多干净,露出其下白皙的皮肤,可他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皱眉放下不再去看。
  那边打开宝箱的阴阳师因为意外丰厚的宝物而惊呼出声,抱着金灿灿的箱子欢喜的预备踏上归程,可安迷修却还停留在原地,仿佛并没有听到来自于主人的命令。
  “安迷修?”跟着主人离开却发现人数不对的雷狮皱着眉折返,催促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
  “……哦。”安迷修这么应了一句,转身跟着踏上了归程。
  这时,他们身后的狐狸已经完全消失不见。
  
  外出多日的主人终于回来了,还带回来一笔格外丰厚的财富,整个庭院都陷入了欢乐的气氛中,式神们将主人团团围在中间,为此高声庆祝着。
  “其实并不全是我的功劳,”阴阳师喝了几杯酒,口齿和意识也随之而变的不清楚起来,他笑着伸手指向角落里难得一言不发的棕发青年,语气是十足的夸奖,“是这次的安迷修太厉害,一个人就摆平了对面二分之一的妖怪。”
  “……是主人您指挥得当而已,”安迷修道,抬头给自己灌了杯清酒,而后杯子被以轻柔的力度放回桌子上,“还有大家,也为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只凭我一个人不会取得这种成果。”
  “诶诶,谦虚什么,”阴阳师笑着挥了挥手,“等下次我用这些去给你置办一身全新的行头来,好在战场上更好的……”
  话语被清脆的破碎声打断。
  安迷修愣了愣,垂眼看向那个被自己捏碎的酒杯,又抬起头看看因此望过来的大家。
  气氛一时间有些凝固。
  “很抱歉,我的头有些晕,”最后,还是安迷修站起来鞠了一躬,语气里带着歉意,“请允许我先回去休息。”
  “去吧。”倒是阴阳师没有多想,关切的看了表情不明的青年一眼,“可能是过度劳累了,好好休息啊,安桑。”
  
  安迷修低着头,沿着长长的木廊慢慢走向自己的房间,结果突然被从后面追来的雷狮一把按在了墙上。
  “你怎么回事?”雷狮看向因吃痛而皱眉的安迷修,“刚才他们是什么眼神你没看见?庆祝的时候摆出这样是为了毁气氛吗?”
  “放开,”安迷修被突然的压迫性动作催生出了些许怒气,将未出鞘的剑架在了自己身前,灵力鼓动,隔开了他与雷狮的距离,“不过是有些不舒服罢了。”
  “你不舒服也不至于这个样子,”鼓动的气浪割裂了衣角,于是雷狮抓着安迷修拿剑的手用力按在了墙上,墙壁被压出了些许开裂的痕迹,发出碎裂的响声,“当年重伤还能和我再打一架的家伙说过度劳累?变成人类的式神以后反倒变得脆弱了?”
  “那也与你无关,恶党。”安迷修抬脚狠踹向雷狮小腹,在对方迫不得已躲开时挣脱了手上的束缚,后退几步站到了长廊的另一边,做出随时准备攻击的态势。
  “你要打一架我可不拒绝。”安迷修眼里闪烁出些许寒意,手中的剑弹出几寸。
  “……啧,”听着庭院那一头仍旧未停止的笑声,雷狮不爽地皱了皱眉,后退几步,“本大爷可没那个心思和你打,要滚就滚。”
  于是安迷修收起了出鞘的剑,警告性的瞪了另一头的男人一眼,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
  
  绝对正义的妖神,最早的人类式神,道德的裁决者,最为忠诚可靠的伙伴,温和内敛悲悯众生?
  回想起安迷修那绝对算不上好的脸色,雷狮嗤笑了一声。
  放屁。
  
  第二天,彻夜未眠的安迷修刚一推开卧室的纸门,就和站在门外似乎等待已久的雷狮撞了个正着。
  “恶党?”安迷修扶着头,迷迷糊糊地辨认了好一会,碧色眼眸里的情绪才从迷茫切换成警惕,他摆出攻击的态势,“来找我有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雷狮倒是一脸的不在意,绕过安迷修进了房间坐下,水与茶杯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你倒是越来越像人类了,早上醒来还要迷糊个几秒钟,以前你睡觉的时候我靠近你五米之内那你就该砍上来了。”
  因为现在的你并没有杀气啊,安迷修在心里这么想道,手上却是径直夺过了他手里的茶杯:“不要乱动我的东西,已经你这句话我可以视作你希望我砍上去?”
  “趁人之危确实是我的风格,”雷狮恶劣的笑笑,眼神扫过因为刚起浑身上下都透出慵懒的棕发青年,“不费吹灰之力打败你听上去也挺不错。”
  “痴心妄想。”
  “嗤,当年五大妖兽排行你还落后我一位。”
  “等级并不代表一切,”安迷修平淡的目光扫视过去,“我不介意亲自让你明白这点。”
  “……是啊,等级并不代表一切,不然当年排行第五的你还能把前四的我们打成那个样子?”雷狮挑眉回看过去,“是吧,人族的大英雄。”
  “……”
  本来还算温和的气氛瞬间降至冰点。
  安迷修咬牙,鼓动的灵力在空气中相撞,发出可怕的声音:“出去。”
  “你总该明白这点,”雷狮在对方有如实质般的目光下满不在乎地起身走出去,挥手关上了门,“绝对的正义是不存在的,对于人族你是英雄,对于当年的我们你是背叛者,而这都无关你自己的想法,更无关你那愚蠢的所谓正义。”
  门框碰撞发出巨大的响声,光被隔绝,安迷修坐在一片黑暗里,身体放松,伸手缓缓捂住了自己的脸。
  
  上古妖兽其实数量繁多,但能够排得上名的也就只有五位。
  第一位来自于终年不灭的阳光,第二位来自于不可消融的冰雪,第三位来自于永无光明的黑夜,第四位来自于狂肆破坏的雷电,前四位皆是天地而成的,天生就具有强大的力量,可第五位却是来自于被坚冰包裹的岩浆,天生的力量早因为互相排斥而消散,是用刻苦努力攀爬到如今位置的坚韧生命。
  在他们的带领下,妖族渐渐繁荣昌盛起来,然后,理所当然的,作为抢夺天地灵气的存在,人类陷入被妖族屠杀的灾难。
  人类走投无路,种族的优劣决定了他们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他们嘶吼或者哭喊,可没有任何妖心软同情他们,绝对强大的力量滋生了心里的恶——他们欣赏人类四溅的血液像是欣赏一朵绽开的花,他们摧毁人类的房屋像是推倒高高搭起的积木,早已没有无奈,没有争夺,剩下的不过是恶劣的欢乐罢了。
  于是第五位妖兽为了拯救悲惨的人类自愿与当时最优秀的阴阳师缔结了契约,带领本来孱弱无助的人类力挽狂澜,拯救了千千万万的生命。之后永远成为了能够缔结契约的式神,长久的守护着人类。
  ——史书上是如此写的,人们是如此口口传颂的,那么安迷修是怎么想的,有人知道吗?
  当然没有。
  
  那晚和安迷修分开以后,雷狮在梦里回到了以前。
  是那场决定胜负性的战争,血染红了天空,尸体铺满了大地,每个活着的人都在拼尽自己最后的力气苟延残喘,以及斩断对方的生命。
  他们这边只有上古五大妖兽中的三个还站着了,而那边更甚,除了安迷修,也就只有那位和他缔结契约的阴阳师还能够挥动自己身为武器的纸扇。
  无论怎么看都是他们这边会赢——且不以人数论,阴阳师身为人类,本来就没有和他们正面相斗的战力,哪怕是天赋异禀,也是敌不过上古妖兽的。
  正当雷狮这么想着的时候,安迷修和那位阴阳师却齐齐后退了一步,大型法阵的光芒以安迷修为中心亮起,以无可匹敌之势席卷了战场,强如上古妖兽的他们也只能跪伏在这强大的力量下。
  没有悬念的,人族胜利了,以阴阳师最后一人余存的战力为结果——不过没有人知道那个法阵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强大的力量,雷狮却好像隐隐约约明白。
  那个法阵亮起的同时,有什么温热的液体喷溅到了雷狮的脸上,带着浓烈的血腥味。
  是安迷修的血。
  而他伤的能有多重?
  重到在雷狮以式神身份与安迷修再次相见的时候,距离那场战争,已经过去了五百年。
  
  安迷修真的能对同族痛下杀手吗?他真的觉得为了人族惩罚妖族才是正义吗?或者说,他对于自己背负的正义真的就那么坚定不移吗?
  雷狮知道他不是,这个人从来都是心软的,做出选择的时候势必会背负另一方的罪孽,而他沉默着将两份同时担起,化为刺痛心脏的利刃。
  就像远征回家的那一天,雷狮拐回去拍了安迷修的肩膀,叫他赶紧回去,就真的只是叫他回去——他假装没有看到安迷修单膝跪在那只小小的狐狸面前,为已经失去生命的它在额前划出安息的符号,也假装着读不懂在那只狐狸消散的差不多时,安迷修眼里的水光。
  
  “所以才说你是个笨蛋啊。”
  被关闭的门又被那人重新打开,洒进来的阳光为他镀上一层金色,黑发青年单膝跪在抬起头表情呆愣的棕发青年面前,语气近乎无奈的叹息。
  “阴阳师的正义是为了守护人类,妖族的正义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每个人都有坚持自己正义的理由,可安迷修,你没有。”
  “真正的正义是自私的——你不是为了那个阴阳师,也不是为了所谓的天下和平,并没有坚持的理由,所以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心软,可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两全的好事,你还傻呼呼的为此难过——知不知道都快哭了还要装作没事的你就和个小屁孩一样。”
  “我哪里……”
  不等安迷修反驳,雷狮抬手捂住了他的嘴:“这种时候就不要顶嘴了。”
  安迷修咬了他的手一口,碧色的眸子瞟上去:“不过是曲解而已,恶党何来的正义。”
  雷狮嗤笑一声,松开了被安迷修咬住的手,而后反手用力捏住了他的下巴, 看着安迷修皮肤上出现的瘀痕恶劣的笑开。
  “知道我的正义是什么吗?”雷狮从容的躲过了安迷修随之而来的攻击,自顾自的说下去,“当初是战胜你,后来是杀了你,现在——是征服你。”
  “我想,这么多年过去,我需要践行我的正义了。”
  “而如果找不到自己不会为之后悔的正义的话——请以我为正义吧,安迷修。”
  在安迷修因这句话而呆愣的时候,雷狮一把扯过了他的衣领,以下战书的口吻向对方发起邀请,低哑的声音诱使着堕落。
  “让我成为你绝对不会背叛的正义。”
end
  
  

评论(18)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